阿谷

因爱而写,励志撒糖

【德哈】草莓硬糖与团子

#隔着屏幕与马甲后不自觉的坦白了自己藏起来的感情

——总之就是博主哈与在披着马甲在博客(微博)上投稿坦白自己感情并询问接下来该怎么办的德拉科

 

(微博那种吐槽君的设定)

 

草莓硬糖=小甜甜=?

团子吐槽君=Harry Potter



(一)

Harry Potter隔着一扇厚门都能听见面前的包厢里飙得撕心裂肺的歌声,如果不是他手里还提着两大袋东西,他都想用手捂着耳朵再进去了。

 

叹了口气,他侧着身子用手肘推开门后,站在台中央拿着话筒的红发男人突然扭过了头,并在发现来人是Harry后就立刻停下了扰人心情的自我陶醉。


在失去了那噪耳声音后显得欢快愉悦的伴奏中,Ron Weasley笑嘻嘻地朝他走来并顺手接过了他手里装满了零食甜点与饮料的塑料袋,然后就扭过头冲着另一边的魔法部新加入的年轻巫师们喊了一句:“你们的Potter司长回来了!”说完后还抬手扬了扬手里的塑料袋。

 

一时间几乎是包厢里的人都涌了上来,不少人哈哈大笑着说谢谢司长,司长破费了,然后毫不含糊的就四下五除把那两袋甜点零食分得干净了。

 

Harry婉拒掉一个模样挺陌生的小姑娘的一起唱情歌的请求后,就揉着被塑料提带勒得有些酸痛的手指径直走向了自己的位置。

 

就在他刚把脖子上绕着的灰色手织围巾取下搭在沙发边后,坐在旁边的Hermione Granger就指了指他放在沙发上的手机说着:“它从你走后到现在就一直在响。”


说着它还应景地震动了一下,Harry有些尴尬地拿起手机嘟囔着:“我还以为我关了震动的。”

 

Hermione挑挑眉没有再接着这个话题下去,但她又问了一句:“马上要校庆了,你打算到时候回一次霍格沃兹吗?”

 

Harry低着头一边解锁手机屏幕一边点头说着去,然后他听见Hermione说:“他们到时候可能会邀请你去做一次演讲。”

 


“得了吧,我该说的当年都已经说完了,他们邀请你还差不多。”

 

Harry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依旧没有抬起头,翠绿的眼睛还是直直的盯着手机屏幕,耳边回荡着的是之前那个小姑娘咿呀咿呀唱歌的声音,女孩情至深处之时甚至还凑出了点哭腔。

 

而一边的Hermione则是皱了皱眉,因为她想不明白Harry最近到底为什么能对着一部手机花上一大半时间。

 

 

Hermione不知道的是Harry最近在网络上有一个身份――情感咨询吐槽师,这是一种在麻瓜社交网路上很火的一种网络职业,在他人将自己的感情问题通过私信方式交给情感博主,然后博主再在众多投稿种挑选出合适的再po上自己博客由广大网友来吐槽或是提供建议。


而在空闲时间闲得无聊的Harry Potter则是在逛遍各大麻瓜情感咨询吐槽师的动态后,在一时冲动下就萌生了做一个巫师界的情感博主的念头,然后就诞生了在巫师博客上很火的博主——团子吐槽君

 

接下来的每一天他都会收到大量的私信与艾特,Harry Potter也不得不承认他私心还是挺喜欢看这些人的内心话的,种种在现实无法坦白的情绪在网络的掩护下全部坦露出来,像是一种宣泄,但不过再怎么样,就算是被他选上了的,Harry他也都只会统一选择回复一句——已收到。

 

 

但有个人是一个例外,也就是他现在正在浏览的挂着一个草莓色水果糖头像的那个人,他们之间经常私信,有时他甚至会到对方的博客下进行点有趣的互动。


头像是甜腻腻的草莓味水果糖,而ID也是草莓硬糖的这个人的动态大多都是关于甜点与糖果的po文,例如今天吃了什么甜点,又见到什么新甜点之类的内容,从头翻到尾都完全没有关于现实生活动态,在Harry看来对方就是一个把甜食当做生命与珍宝的粉色系小女孩。

 

就像是现在刷出来的这条——

 

草莓硬糖:sweet!


草莓大福.jpg

 

Harry Potter盯着这个拍的光线有些昏暗的草莓大福,他下意识偏过头看了看对面那个人手里抓着同款大福后,就手指在屏幕快速敲击评论了一句:我今天也买了,但我没得吃

 

Harry眯了眯眼睛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又评论了一句——

 

既然你这么喜欢甜食,以后就叫你小甜甜吧 #dog

 


隔了一会儿后,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一刷新就是草莓硬糖的新回复,简洁明了。

 

草莓硬糖:滚

 

然后再刷新就又多了一句:活该没得吃!



真的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啊,Harry Potter托着腮想着,莫名被这两句话戳中笑点的他低低笑了出来,注意到他动作的Hermione则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他掩饰性地轻咳嗽一声,稍稍移转目光。

 

他看到在一堆精力无限的年轻人身后坐着一个老神在在的金发男人,那个人现在靠在沙发上,手里还握着一部灰壳手机,视线转都不转的一直盯着屏幕,平时显得有些刻薄懒得搭理人的面容在昏暗的灯光下被衬得柔和了许多。


Draco Malfoy的旁边还坐着一个面容姣好的女人,她时不时端起一杯色泽鲜艳的鸡尾酒想要递给Malfoy,但都只得到一个礼貌性的拒绝。

 

Harry晃了晃脚,他享受这种在包厢另一头肆无忌惮的打量着对方的感觉,从被金发微微遮住的耳廓观察到对方穿着的做工讲究的黑色风衣。


但在触及Malfoy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似的抬头向这边望过来的目光后,Harry慌乱地别过了头,却对上了另一双褐色的眼睛,Hermione看起来像是盯了他很久。

 

 

“这就是你拒绝其他女孩的原因吗?”

 

Hermione叹了口气说着。

 

“毕业那年我就该猜到的,所有人都不在意Malfoy的事了,只有你一个人天天想着他有什么目的,他想要干什么,亏我和Ron还花费心思向你介绍那么多女孩。”

 

 

Harry没有做声,他微微扯了扯领口有些失神地低头看着暗了又亮了的屏幕。

 

他喜欢Draco Malfoy,这点毋庸置疑。

而这个事情,从他还在和Voldemort斗智斗勇的时候就开始了,但他从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过任何人,包括Malfoy本人。

 


Harry Potter和网络上的那个ID叫做草莓硬糖的人关系之所以会比别人好,原因无其,只是因为他们俩有相同的共鸣。

 

那人的故事仿佛就像是Harry半夜梦游用小号给自己投稿一般的相似,同样的霍格沃兹毕业,同样的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同样的死对头,若不是因为Harry确信Draco Malfoy绝不会对自己有其他的更上一层楼的想法,他都要怀疑那个顶着甜腻腻草莓色糖果头像的人就是 Malfoy本人了。

 

 

最初草莓硬糖也就是小甜甜给他投稿的时候是在一个星期前,对方的问题是十分常见但爆点依旧出色的——喜欢上一个有对象的人了该怎么办?

 

团子吐槽君你好,

 

这条请厚码

我有一个困扰了很久的问题,我喜欢上一个有对象的人了,该怎么办?

 

我无法克制住这种感情,我和他从霍格沃兹一年级就开始认识了,但当时我和他的相遇并不是很友好,可以说是糟糕透了。也许这部分原因会是因为他是格兰芬多,而我是一个斯莱特林。

 

起初我是因为我的父亲要求我要和他做朋友,但我却惨遭拒绝,还是被当着全部新生面的那种,这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所以我当时就像是一个小混蛋一样,天天去招惹他,每天换着法子给他找麻烦,有时还会殃及到他的朋友们,而他是一个特别在乎朋友的人,所以在我试图挽回点我和他之间的关系的时候,他就像一个炸毛的小狮子,不给我任何机会,所以一来二去我和他之间的死对头关系一直僵硬到现在。

 

我对他真的很难坦诚自己的感情,因为立场不同,也因为隔阂太重了,我年轻的时候,面对他总是用着态度恶劣的方式来相处,我试图掩盖住自己小女孩似的心思,而事实证明我成功了,但同样我在他的眼里变得更加的劣迹斑斑。

 

如今我与他在同一个地方工作,我已经从霍格沃兹毕业很久了,我也不会再像原来那样用那种愚蠢的方式掩盖住自己的想法,我用沉默与适当的暗示去对待他,但他似乎很难明白到我的点。

 

 

我在四年级的时候就彻底发现自己喜欢上他了,这令当时的我感觉到绝望,因为当时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一个拉文克劳的学姐,那个学姐她聪慧她美丽大方她受人关注,但我真高兴她有男朋友。

 

他是一个不算主动的人,女孩们大多都不会很喜欢这一种类型的,但他的身边却一直有个堪比他迷妹的学妹。在她不断的成长过程中,她成功成为了一位比学姐更为美丽出色的女孩(所有人都这么说),不过在学妹的身边总是不缺企图追求她的男孩,而她也的确总是有很多男朋友,所以我一直很放心她,但最近我发现我错了,错的十分离谱。

 

 

因为他们两个竟然在一起了?

 

而且他们两个人都已经到了非常适合结婚的年纪了,我每天都在觉得他们下一秒就会在一起结婚,我到底该怎么办?

 

 

Harry Potter还记得自己当时看见这条投稿的时候内心是有多么复杂,所以他悄悄翻遍了这个人博客的全部内容,一圈又一圈的甜点图让他当晚饥肠辘辘。


而在打消了这个人会是Draco Malfoy的念头后,他先是主动去找这个人询问了对方接下来打算怎么办,但对方却只是说打算走一步看一步。

 

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拥有共鸣的两个人总是非常的合得来,Harry Potter隐约能感觉到对方的家境优越,而且也很喜欢魁地奇,也许对方还玩过这个。


为此他感觉很惊讶,因为在现在能像草莓硬糖这样了解以及喜欢魁地奇的小女孩已经很少了,所以一来二去,在共鸣与Harry Potter潜意识的惺惺相惜的作用下,他们倒也成了关系不错的网络朋友,但他们彼此间都有一条没说出来,但都一直维持的原则——绝不谈论彼此间更深入的现实问题。

 

 

而这条投稿也在那一天内就有了一千多条评论,大部分人都在劝让草莓硬糖放下这段感情,重新开始过,也有人在吐槽说:这么说Po主是喜欢一个人十六年了吗?太假了吧。

 

爱是一道光:这不就是小孩子的喜欢你就要欺负你吗,莫名觉得你们以前好可爱。

 

如此美妙:敲黑板了啊,这种作死博关注的行为是十分的错误的,我们这位Po主用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这样的解法会让整个题目变成一道无解题的!

 

这是前面的几条热评,不过最近却有一条评论的热度飞速涨了上来。

 

霍格沃兹的魔法石:...我怎么感觉这是斯莱特林的Draco Malfoy,喜欢的对象是格兰芬多的救世主呢...

(评论回复)1楼:复议

2楼:终于找到一个跟我感觉一样的了!不过你最好快跑,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人可能会炮轰死你的。

3楼:是他们两个我就去吃键盘。


4楼:关键词*死对头,我怀疑学妹是不是Ron Weasley的妹妹Ginny....

 

5楼:真想知道Po主是哪一届毕业的,如果是1998年毕业的话,照握手那次描述的话应该就真的是他们两个人了...但Draco Malfoy不可能发这种东西吧#dog

 

6楼:握手那个情景,我阿姨就是和救世主同一届毕业的!!她和我说过!

 

7楼:存在吗?

 

……

 


手指在屏幕上一滑到底,Harry Potter对于这些猜测不以为然,但他还是下意识地望了一眼Draco Malfoy,对方的手里正拿着一个透明包装纸装着的草莓大福,偶尔还会偏过头和旁边的同事说着点什么。


突然在他脑子里突然掠过什么不可思议的想法的时候,却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问他:“你该不是网恋了吧?天天捧着手机。现实那么多小姑娘,你就不看看?”

 

说完后,那个人就示意他往另一边看看,那坐着之前的那个小女孩,Harry扯扯嘴角,刚想摇头说没有的时候,却听见又有人喊了一句:“你瞎说什么呢?司长不是和Ginny在一起吗。”

 

Harry一脸难以置信地望着那个人,而Ginny则是用手肘击了一下对方,目光稍微往他这里望了一下,接着说:“我是有男朋友了,但不是Harry。”

 

“谁?”

 

“我的前男友你见过的,那个傲罗,他来找我复合了。”

Ginny拨了拨耳边的碎发说着,她盯着坐在那边的harry,轻喃道:“Harry他从一开始就对我没有那种感情啊。”

 

气氛一瞬间僵硬起来,一开始挑起话题的那两个人也尴尬得不知所措,直到Ron再次开始拿起话筒试图做一个麦霸的时候,大家才开始重新缓解气氛,一个个纷纷开始槽Ron那感人的歌声。

 

 

不过Harry Potter放在腿边的手机再一次不合时宜的震动了一下,他绕过周围的人的打趣,低下头就看见那个草莓色糖果头像的人给他发了条消息——

 

草莓硬糖:他原来没有对象

 

Harry一愣,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想要去望那个人那边望过去,但人堆却挡住了他的视线。

 

这也太巧合吧?他想着,虽然他尽量没有把自己代入到草莓硬糖的故事里去,但在就他刚承认自己没有女朋友的时候,草莓硬糖就给他发了这条消息,一切除了用巧合来解释的话,就只有一个答案了。

 

草莓硬糖就是Draco Malfoy


也就是说Draco Malfoy喜欢他十六年了?

 

 

这真的会有点刺激,但若他现在理直气壮地去找Malfoy说这件事情,如果这一切都是误会,Malfoy绝对会嘲笑他,往死里嘲讽的那种。

 

Harry Potter叹了口气后,心烦意乱地接过朋友递过来的鸡尾酒,他在他们的包围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不少人都想着要把组长他灌醉,而他也不好拒绝,在一杯又一杯色泽透亮的酒精攻势下,那股一直藏着的后劲终于是上来了,脑子里昏沉沉地,在打算离开站起来的时候,他的身体摇摇晃晃地,好像随时都要倒下一样。

 

有人问他要不要帮忙送回去,但Harry只是摆摆手。

 


凌晨时分,麻瓜的街道上正上演着热烈夜生活的开始,这里是伦敦酒吧与唱吧最集中的地方,霓虹交错,夜色被衬得绚丽,来来往往的路人邀着伴,时不时能看见画着浓妆,涂着玛丽莲梦露的大红唇,在大冬天也穿着小短裙踏着高跟走得风生水起的女孩们。

 

大脑有些放空,他在离开酒吧门口后就随便找了个地方靠墙蹲了下来,天空下着的小雪落在他的脑袋上,他向里面挪了点,却觉得胃里在排山倒海般的翻涌,他捂着嘴最后还是抑制不住毫无形象的“哇”的一声呕吐了出来。

 

啊真难受,他想着。

 

身后好像有些动静,他扭过头就看见Draco Malfoy站在他的背后一声不吭地望着他,他皱了皱眉下意识地想要挡住自己刚刚吐出来的东西,但Malfoy只是扯扯嘴角,语气硬邦邦地说着:“挡什么挡,我看你吐出来的。”

 

Harry觉得自己全身都没了力气,他甚至懒得再去和Malfoy做更多的争执,他偏过头一句话也没有说的直直盯着那个金发男人。


他在想,他都已经这么大了,Ron和Hermione的孩子都快到了可以去霍格沃兹上学的年纪了,而他现在依旧只是一个人,周围的人都在关注他会和谁在一起,他被迫去过相亲,姑娘们都无疑是优秀的,但他脑子里只有那个和他一起单身到现在的Draco Malfoy,他不知道自己这份感情还能坚持多久,又或者说是他能够瞒多久。

 

因为一旦开口,就覆水难收。

 


突然他的手臂被人直接拽住,然后他被拉了起来,醉意上脑他微醺地说着:“干什么?”

 

“送你回去。”

 

他的步伐不稳,好在有人支撑着才没有让他歪到下去,他的头靠在对方的身上,毛茸温暖的围巾蹭在脸上,恍惚间还能闻到淡淡的甜味,像是甜品一样。

 

“你知道我家在哪吗”

 

“…不知道。”

 

“哈。”

 

Harry缩在后座上,车里有暖气让他稍微能够舒展一下身体,他眯着眼睛盯着驾驶座上的男人,在意识陷入模糊的时候他隐约感觉到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微微震动了几下。

 

 

宿醉的感觉真的很糟糕,房间里的窗帘被拉得很紧,完全看不出外面的样子。Harry Potter醒来的时候是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外套与围巾都被整整齐齐地叠在旁边的桌子上,他揉着脑袋抓起外套与围巾就打算往外走,整个屋子都静悄悄的,好似只有他一个人的存在。

 

在悄悄推开前两扇门后,他终于是在另一个房间里发现了还缩在床上睡觉的Draco Malfoy,金发柔软的搭在枕头上,想了想后Harry还是决定留下了一张纸条,然后离开。

 

——谢谢。

 


站在关上的门外,外面还积着昨晚落下的积雪,他一边踩着厚雪在雪地里留下他的脚印,一边掏出手机,亮起的屏幕里有几条新的关注私信。

 

23:36

草莓硬糖:我要不要去试着追求他?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做。

 

00:12

草莓硬糖:他和我在一起,我该怎么办

草莓硬糖:行吧他睡着了

 


Harry Potter看了一会屏幕,想了想后就回复了一句。

 

——我可以帮你

 

意外的是隔了一会后,对方就很迅速的回复了。

 

草莓糖果:怎么帮?

 

团子吐槽君:你再写一篇投稿就说对方没有对象,希望能得到广大网友的帮助,然后我在帮你放上去不就行了吗?到时候我给你特权置顶。

 

草莓硬糖:……

草莓硬糖:行吧

 

团子吐槽君:^_^

 

 

但在他以为已经没有下文的时候,对方却突然发了一句话过来。

 

草莓硬糖:你有喜欢的人吗?

 

他微微一愣,抿着嘴望了一眼身后的房子后,他敲了一句:“问这个干嘛?”

 

草莓硬糖:不知道你不想说就算了

 

Harry Potter抽了抽嘴角,鬼使神差地就回复了一句:有啊

 

 

他现在就在那个人的门口呢。



(二)

草莓硬糖的办事效率很高,没过多久对方的新投稿就已经写好发给了Harry Potter,再进行一系列的剪掉头像的过程后,他很迅速地把这篇发到了博客上,并把它直接设为了置顶。

 

  • 团子吐槽君:喜欢上一个有对象的人了该怎么办?的后续——原来他没有对象我现在该怎么办

 

团子吐槽君你好,

依旧厚码

 

我是之前那个投稿——喜欢上一个有对象的人了该怎么办?的原Po

我的情况在那条里面我觉得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最近我得知原来一直都是我误会了,他并没有对象,我很高兴,但我现在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希望得到帮助。 


 

因为是置顶的缘故没过几分钟就多出了很多评论。

 

梅林梅林救救他:怎么办?你还问我们怎么办?追啊!

 

牛奶小人:仿佛活在梦里。

 

追人十大宝典:①用红玫瑰花堆满他的桌子 ②用一堆写满你的心思的魔法千纸鹤飞向那个人 ③反正你两都是霍格沃兹毕业的,到时候校庆好好为以前的事情做一个总结。④如果这样还不行我觉得你应该洗洗睡了

 

 

霍格沃兹的魔法石:倾家荡产压这是Draco Malfoy和Harry Potter

(回复评论)1楼:醒醒吧


2楼:那看起来你要破产了


3楼:是他们我直播吃键盘


4楼:怎么哪都有你我是说楼上的

……

 


Harry Potter扫了一眼评论以后就顺手把那个追人宝典ID的回复截了个图发给了草莓硬糖。

 

草莓硬糖:……

 

团子吐槽君:我觉得你可以试试 #dog

 

 

打完这句话后,Harry 没有再看着手机等对方回话,随便地抓了抓有些蓬乱的头发后他就一脸不情愿地出门了,外边冷得要命,但他却必须得和一位从未见过面的女性去约会,没错约会,Ron那混蛋强行塞给他的任务。

 

上半天里Harry 有些无聊地跟在那个名叫Ann的女人旁边,手里还提着三四袋装满衣物与小皮包的袋子,他盯着那个人脚底下踩着的高跟鞋与对方健步如飞的步伐,一时间竟然产生了敬佩之情。


终于到了下午,Ann疲惫了,他们一并进入到一间名叫夏洛夫人的甜品店里度过了温暖轻松的下午茶时间,香醇的红茶味回荡在唇齿间,他享受似得眯起眼睛,但他却没有料到自己对面的那位女性在下午还有那么多的精力去逛街。


Harry Potter面无表情地靠在二楼精品店的靠窗阳台上,下面的行人来来往往,有的结伴而行有的孤身一人,在这个角度他可以看见对面一楼的夏洛夫人甜品店。

 

突然他听见清脆的风铃声,在甜品店隔两间的花店门口站在一个高挑的男人,手里捧着一捧鲜艳明媚的红玫瑰,猛地,他死死地盯着那个人的脸看,金色的发丝,熟悉的脸庞,他抿着嘴脸色有些难看,那捧玫瑰是要给谁?

 

就像注视着太阳,他复杂地偏过头移开了视线。

 

身后是女孩嚷嚷着问好不好看的声音,但他心情却糟乱得不行,随意点点头应和着说好看后,他再一次看向下面,却发现Draco Malfoy已经不在那里了。

 

 

Harry Potter最近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去打开博客。

在看了一些新的投稿后,他刷了一会动态,就发现草莓硬糖又更新了新的动态,那上面的图片依旧是甜腻的甜品,装盘熟悉的舒芙蕾上面撒了很多糖霜,在桌子旁边稍微还能看见一捧玫瑰花。

 

草莓硬糖:第一步!


甜点.jpg


Harry Potter细细地看了一眼图片里的桌子与周围的摆设以及装着甜品的小杯子上的熟悉的Logo,发现这里实在是很像是刚刚去过的夏洛女士甜品店,所以他问对方:你在夏洛女士甜品店?

 

草莓硬糖:对。

 

团子吐槽君:我之前也在那吃了,你坐哪的?

 

草莓硬糖:你问这个做什么

 

团子吐槽君:就问问

 

草莓硬糖:靠窗户那的

 

得到答案后,Harry 连忙往那边望去,左边的窗户那没有坐人,但右边的窗户旁边坐着一个人,对方现在正站着好像在拿什么东西,但在对方坐下来后她却发现对方只是一个看上去很丰满的中年女人,样子看起来很和蔼,他微微睁大了眼睛,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情到底是庆幸还是低落。

 

在Harry 与对方目光接触的时候,他友好地朝着那边招了招手,然后就低头发了条消息,所以他并没有注意到那个中年女人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

 

团子吐槽君:你长得挺和蔼的

 

草莓硬糖:……啥玩意

 

草莓硬糖:你和你那个人最近怎么样?

 

团子吐槽君:我没有你那么幸运,他最近似乎在追求某个人

 

草莓硬糖:抱歉

 

 

临近五点钟,当Harry 全身疲惫不堪地回到魔法部的时候,他在自己办公室门口与Draco Malfoy擦肩而过,他们谁都没有为那天晚上的事情开过口。

 

不过在Harry 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他就被办公桌上那一捧鲜艳的红玫瑰惊到了,直接愣在了原地,他抱着那捧香味动人的玫瑰花走出了办公室,在另一边的职员室里他把玫瑰放在桌子上问道:“谁送来的?”

 

“不知道啊。”

“我一直呆这里处理文件的。”

 

不少人都是只说着自己没有看到送花的人,但也有人打趣到:

 

“不过组长你这次的桃花挺热情的啊。”

 

“这么多玫瑰应该很贵啊,组长你好好对它啊。”

 


Harry Potter没有搭腔,他隐约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太对。

 

直到在某天他趴在办公桌上午休的时候,他被从门外迎面飞来数不清的千纸鹤砸得睡不成的时候,心里那个可怕的猜测在心里渐渐形成一个完整的形状,他在想,那天在夏洛夫人甜品店里的那个中年女人真的是草莓硬糖吗?

 


说好的玫瑰花都来到了这里,一万只千纸鹤也飞到了他这里。

 

如此相似的过程,Harry指尖微颤地点开草莓硬糖的头像,并甩了一句私信过去:“我记得你是霍格沃兹毕业的吧。”

 

草莓硬糖:对

 

团子吐槽君:明天的校庆你会去吗?我的意思是我们见个面如何?

 

好一会他都没有收到对方的回复,就在他以为要被拒绝的时候,对方却答应了,只是又问了一句:“怎么这么突然?”

 

团子吐槽君:我想确定一件事情

 

草莓硬糖:什么?

 

团子吐槽君:没什么..明天就知道了,我会在长廊外那棵树下面等你。


Harry Potter最后关了手机,他随手从桌上拿起一个千纸鹤解开后,那里面字迹潦草得写着一行字。

 

——喜欢你

 

他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在其他地方,但脑海里只剩下那句喜欢了,他知道自己今夜可能会辗转反侧无法入眠了。

 

 

(三)

霍格沃兹长廊外一棵硕大的梧桐树将泛黄的天空遮挡了大半,黄昏的太阳照得到地方都挤满了人,有的是已经成年的气息沉稳的霍格沃兹往年毕业生,但更多的还是穿着校袍的年轻巫师。

Harry Potter独自站在梧桐树的阴影后面,他探着头向外张望着,但却发现没有什么其他人试图往这边来的意图,他微微偏过头望向站在树的另一边的Draco Malfoy,对方也像是在等着什么人,他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这是他平常都没有的动作,鬼知道他现在到底是有多紧张害怕。

 

一阵微风吹过,天空澄澈如洗,温柔地发着光,树影婆娑,枝丫相互交映。

 

远处传来的鼓点声一阵阵击溃着他的理智。

 

三二一 ……

 

 

“你在等人吗?”

Harry Potter望着另一边的那个人主动低声说着。

 

Draco Malfoy有些惊讶地瞥了他,然后点点头,但看起来有些不安,而他则是又开口说着:“刚好,我也在等人。”

 

直到最后待在这里的人都快要散场了,他们两个人还是一直不嫌累的站在这,Harry问他:“你还站在这里做什么?”

 

“你不是也一样吗?”

 

“不一样。”Harry向他走了过去,翠绿的双眼直直地注视着面前的那个人接着说着:“我早就等到他了。”

 

“……”

 


“你不用等了。”

 

“什么?”Draco Malfoy看起来很是不理解他说的话,然后他在对方的注视下扬起了自己的手机,在对方脸色瞬间变化的时候,他说着:“我就是他。”

 

“啪”的一声,Draco Malfoy手里一直端着的酒杯掉在了地上,酒杯里剩余的红酒泼在地上,他们俩谁都没有先说话,好一会他才听见对方咬牙切齿地说着:“我说的那些事情你全都知道了?”

 

“对。”

 

“你还给我出主意?”

 

“对。”

 

“你他妈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猛地Draco靠近了他,他甚至能感觉到对方身上淡淡的甜味,他摇了摇头示意并不是这样,但Draco在最后还是给了他一拳,正对着他的下巴,下手比起以前不算太重,但他还是实实在在的感觉到了疼痛,所以他顾不上之前想着的好好面对好好叙旧的念头,就直接给了对方一个结结实实的回击。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相互发泄着彼此的愤怒,直到最后散场离开,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第二天,他们两个在梧桐树后面打架的事情被霍格沃兹日报的记者拍了并登上报纸的头版,一时间,还在博客下猜测那个Po主是否真的是Draco Malfoy,而喜欢的人是否是Harry Potter的那群人一下子就像是找到了主心骨似的,一个个接着开始分析。

 

霍格沃兹的魔法石:@追人十大宝典,我觉得你说的第三条他们真的去做了,不过结果看起来不太理想。

(评论回复)1楼:又是你

2楼:等等等等如果第三条去做了的话,岂不是第一条和第二条都做了?!

 

3楼:图片评论.jpg(追人十大宝典:①用红玫瑰花堆满他的桌子 ②用一堆写满你的心思的魔法千纸鹤飞向那个人 ③反正你两都是霍格沃兹毕业的,到时候校庆好好为以前的事情做一个总结。④如果这样还不行我觉得你应该洗洗睡了)

 

4楼:刺刺刺激!预感要大火

 

5楼:一群臆想症患者,要是他们俩是真的我就艾特键盘兄吃键盘

 

6楼:是他们我就吃键盘

 

……


 

这条动态的转发愈演愈烈,但Harry Potter却无暇顾及,他在回来后就尝试着去给草莓硬糖也就是Draco Malfoy私信,结果他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入了黑名单,这个操作快速的就像是他之前脑补的一样,如果是真的,要不就是他们打一架在一起,要不就是打一架拉黑全部通讯方式。

 

但现实总是如此不留情面,就像他说过的一旦开口就覆水难收,那一天的一整个下午,他靠在椅子上里不知所措,突然门被打开了,Hermione Granger从外面走了进来手里,关上门后她有些无奈地说着:“网上的那些是真的?”

 

Harry 沉默地点了点头,就又听见她说着:“你们跟年轻的时候没两样…所以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处理?”

 

“不然你还想怎么样?抬头不见低头见,你们之间总得做出一个了断。”

 

“……”

 

“你们一个两个都是喜欢的,怎么还能矫情到现在?”

 

Harry Potter抽了抽嘴角,嘟囔了一句:“这是男人之间的尊严。”

 

“得了吧。”

说着,Hermione就给他递来了一张薄薄的机票,Harry 不解地抬头望了一眼对方,却只听见她意味深长地说着:“出去散散心吧,回来了说不定一切就都好了。”

 

思来想去后,Harry Potter还是接受了她的这个建议,一个人踏上了去纽约的旅行。

 

Harry Potter离开这里的时候没有带多少行李,在飞机穿越云层在好几个小时后缓缓降落的时候,云层上的夕阳层层叠叠,遥远的地方可以看见星星,他望了一眼身边坐着的睡眼惺忪的陌生人,恍惚间他想到了以前还在霍格沃兹的时候,在魔法史课上睡着的金发男孩,当时他听不下去任何东西了,只是一动也不动地注视着那个人,从在那个时候开始,他就对自己说,就是这个人了。

 


在Hermione给他安排的酒店安顿下来后,他就租了一辆车在附近街上随意的开着,他甚至还在美国的魔法部这边转了一圈然后才慢慢折回去,街道上的车渐渐开始变多,黄昏渐渐褪下染上了一层暗色。

 

在回去的路上,他接到了一个电话,从伦敦那边打过来的。

 

“你和Malfoy什么情况啊,一个两个都出去了,快点回来啊现在我们忙得不行啊。”

 

“什么?!”


“什么什么啊,你们快点回来就是了。”

 

 

最后电话挂断,Harry 开着车在路上转,异国他乡就算是景色再怎么样有着不一般的美好,他也觉得心里有股填不满的空荡,在快要开回酒店的路上,他犹豫着最终拨通了那个人的电话,短促的接通节奏过后,他听见对方一句轻声的:“喂。”

 

他本来还有点准备的,到这个时候眼角却突然有点酸涩。

 

“你在纽约吗?”

 

Harry 听见Draco先开口问了自己,他声音低低地说着在,然后电话那头的人也说着:“刚好,我也在纽约。”

 

他将车窗摇下晚风灌入车内,耳边是那个人浅浅的呼吸声,一两分钟的时间他终于是把车子开回了酒店,在停靠好之后,隔着宽阔的马路,他看到一个高挑的金发男人站在路灯下,系着当初的那条围巾,身上套着一件深灰色的长外套,脚边还立着一个行李,沉默了一下,他开口对着电话另一头说着:“你在等人?”

 

“对。”对方这么说着,在一阵安静后又添了一句:“你呢?”


“挺巧的,我也在。”

 

“那我们是一样的了啊。”


Draco嘴里吐出的每一节单词都让他心率加快,他推开车门,朝着那边走过去,一边还说着:“不一样,我已经等到他了。”

 

路灯下温暖的光线像是给Draco的身影勾了一道边,鲜明地倒映在Harry的眼睛里,而对方再看见他走过来的时候,目光灼灼,两个相同的声音同时响起一个贴在耳边,一个隔着一条不算宽的马路,触手可及。

 

“那看起来我也不用等了。”

 


在被紧紧抱住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失神,手无措地搭在两侧,缓缓低下头,脸蹭在对方那条柔软的围巾上,呼吸间。

 

他闻到了久违的淡淡甜味。

 


—End—

 

 

短信

 

16:12

Hermione Granger:Harry离开了,他说这样对你们都好,那你觉得呢,这样好吗?Malfoy?


(已接收)


 




评论(70)

热度(3334)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