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谷

因爱而写,励志撒糖

【德哈】隐藏的痕迹

#藏起来的被发现以后才更有价值。

 

这大概是我写过最短的了。

 

 

(1)

 『 隐藏的痕迹 』 

大概是圣诞节,和哈利同一届的各位已经都回去过节日了,与往年不一样,今年的哈利则是接受了罗恩一家人发出的邀请去韦斯莱家度过圣诞节,这个决定无疑是让人惊喜,无论对谁而言。

 

昨夜的雪在第二天凌晨四五点的时候就已经停下,但周遭的温度还是超冷,哈利套着韦斯莱夫人新给他织的绣着“H”字母的灰蓝色毛衣,搓着手站在一楼的窗户旁边望着被雪覆盖的平地,突然有个什么温暖的东西被绕到了他的脖颈上,哈利低头发现那是一条米黄带浅蓝色的手织围巾,而韦斯莱夫人则是站在后面以满意的眼光看着,但旁边的罗恩似乎正好相反,他扯了扯脖子上和哈利相同围巾,看起来他似乎很不喜欢这种配色。

 

“给我的吗?”


“当然。”韦斯莱夫人拍拍哈利的肩膀说着。

 


“谢谢。”

哈利手指轻轻捏着围巾笑着说。

 

然后韦斯莱夫人就拍了拍手,示意让周围的各位都入座到自己的位置上去,她手中魔杖稍稍一挥周围的蜡烛就亮了起来,老式播音机在一开始的尖锐刺耳声咔擦声过后就一直循环播放着圣诞歌。

烛光、切开还滋滋作响冒油的火鸡还有助兴用的烟花,这是一个完美的新年庆祝准备。

 

在用餐结束之后罗恩的母亲让他们一个个站好,从一直让哈利很在意的箱子里拿出了很多不同包装的礼物,包括哈利的,后来哈利还收到一个金妮的,被发现后,身为金妮哥哥却没有收到礼物的弗雷德与乔治则是吹着口哨起哄说着不公平。

 

之后的时间里,哈利周围的人都聚在一起说话或者打闹,不过哈利则是待在另一边拿笔打算在贺卡上写点什么,没有蘸上墨水的笔尖在在白卡纸上划着一个又一个的圆圈,说实在的他其实还没有想好该写什么,突然他感觉到有什么人靠近了自己,扭过头就看见罗恩靠了过来的浅浅雀斑大脸,哈利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用手遮住贺卡,不想给罗恩看,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其实根本还没有开始写什么的时候,罗恩就已经憋足了笑问他:“给谁写呢?”

 

哈利放下笔干脆当做没有听到这句话。

 

结果韦斯莱夫人就坐在椅子上笑着说指不定是给学校里哪个小姑娘呢,毕竟哈利也这么大了。

 

话一毕,所有人的反应都不一样,但哈利最想的还是一拳打在罗恩那张挤眉弄眼欠扁到爆炸的脸上。

 


不过没有让哈利预料到的是那个一直不太敢于自己对视的女孩金妮却突然悄悄跑了过来问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少女特有的气息散在他的鼻尖,让他有点想稍微移开一点,但视线刚好平视到对方的浅色嘴唇。

 

连嘴唇的幅度和形状都好像,只是那个人的更加薄吧,颜色也更深点,哈利不自觉地想着。但在女孩的发梢因为移动扫到了他的手上后,他就立刻回过神来,他又听见金妮又问了一遍相同的问题,只是这次语气有些迫切。

 

哈利一愣,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立马低下头,手撑着脖颈觉得那里发热发烫得厉害,但又低声反驳说:想什么呢。

 

然后就顺手把贺卡原来写着的内容盖掉了,换成了工工整整的——

 

圣诞快乐

想早点去霍格沃兹

 

贺卡是多出来的

 

 

 

(2)

身在自家房间的德拉科马尔福收到了一只毛色雪白的猫头鹰送来贺卡,与往年一样这个时间段他的父母都在外边招待客人,而他则是窝在沙发里,旁边是不请自来的潘西和扎比尼在讨论哪种酒更烈的声音。

 

没有出他意外会用这种纸张材料廉价的人绝对是哈利波特,而贺卡的字体和哈利本人的领带一样歪歪扭扭,德拉科把贺卡反反复复左右看了遍发现也只有这么几个字,他不太高兴地撇撇嘴,就直接仰躺在沙发上。

 

他在想那句 想早点去霍格沃兹 挺奇怪。


还有什么叫多出来的啊。


把薄薄的贺卡举高在离自己眼睛不远的地方,橘色的灯光透过卡纸,稍微有些什么不一样。突然德拉科注意到那张贺卡上有涂改的痕迹,好奇地用魔杖试了一个复原魔法后,他把卡片放了下来,手指下意识地抵在鼻翼下面,心脏跳得快得不行,不妙啊,他的大脑被这个念头完全占据。

 

完了,他觉得这样完全不行,意识到这点后,他直接把头埋在沙发枕头里,试图掩盖点什么。

 

呼吸间都是枕头的温暖的味道,他低声闷闷嘟囔着:什么嘛

 


沙发另一半的潘西好奇地偏过头,觉得德拉科这个样子很奇怪,所以她就摇着德拉科的肩问他:什么什么?

 

而扎比尼就了然地挑挑眉说:

“所以那上面写的什么啊?”

 

潘西望了一眼扎比尼后,第一反应就是想要去看看那纸条上写了什么玩意,但她却突然发现了一件更有意思的事情,她睁大着眼睛指着德拉科没有被碎发遮住的耳朵难以置信地叫嚷着:

 

“喂!德拉科!你耳朵都红了!”

 


“闭嘴啊。”

 

 

(3)

被扔在沙发底下,用过复原魔法的那张卡片上字迹清晰:


圣诞快乐

 

想早点和你见面




—End—



评论(42)

热度(3004)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