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谷

因爱而写,励志撒糖

【德哈 DM/HP】Potter,那是真的吗

      

‖ 所有人都以为harry potter喜欢上他的死对头了该怎么办?

(一)

“potter,那是真的吗?”

“假的,差点没头的尼克先生。”

在移动楼梯上,Harry抱着书,他的脸色有点不好,步子在周围那些窃窃私语的巫师们的注视下不断加快。

这种感觉糟透了!

让他想起了二年级的时候。


“但大家都说这是真的不是吗?” 尼克在那些无声支持者的鼓励下,继续在Harry的耳边喋喋不休。

Harry觉得自己有必要把手中的这本书砸到对方的身上,虽然这对幽灵可能毫无用处。

“所以你真的和那位Malfor...”

“假的都是假的!”Harry在快速地说完Gryffindor的寝室密语后,就溜进门内,大声的对着尼克说:“再见。”


门被“砰”的关上,所有声音被杜绝开来。

Harry有些放松的呼了一口气,而正当他大步地走进Gryffindor的公共休息室时,他看见了许多年轻的Gryffindor们围在一起。

在他们强烈的注视下,Harry甚至都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可怜的家庭小精灵。

他拿书遮住脸,他听见有个女孩几乎是已极其兴奋的语气说:“Potter,那是真吗?”

Harry攥紧了书,胸口有一团无法舒畅的气。他现在非常非常迫切的想和一切的罪魁祸首——Ron Weasley,打一场属于男人之间的架,当然,他希望是自己单方面的狠揍。

人群中,那个红发Weasley正在尽可能蜷缩着自己的身体,并在对上他的目光后,害怕地吞咽了一口口水,然后微微抬起自己的双手尴尬示意。

“Ron,出来!!”

Harry大步一跨,就拉着Ron的手臂把他带到寝室阶梯上,狠狠的将他逼到墙角,严肃地说:“你得为这个事情负责!”


是的,这一切事情的展开都是由这位红发Weasley的抱怨之语开始的。

就在昨天,被魔药作业弄得整个人都颓废的Harry在下课后和他最好的朋友抱怨这个课程是有多么的无趣而且困难。

Ron则是拍拍他的肩膀表示理解。

然后在Harry转头想要看看Hermione有没有赶上来的时候,却看见一个有着浅金色的头发的人从自己身后的魔药学教室里走了出来,对方穿着斯莱特林的衣服,表情看起来很是得意。

在这个时候,Harry想起了Malfoy在这个课程里是多么的如鱼得水。从客观角度上来说,Malfoy在魔药学上的天赋出奇的高,他总能迅速地回答那些在自己眼里十分刁钻的问题,并且再为Slytherin加上五分。当他站在台上去示范如何配制药剂的时候,神情总是专注的不再像一个恶迹斑斑不讨人喜的混蛋。


想到这,Harry有些奄奄地对着身边的Ron说:“...我现在甚至都在想着去求Malfoy来教教我怎么正确的完成这个该死的作业了。”

“Oh,Merlin!”Ron转过身来震惊地望着他,满眼都写着难以置信。

“为什么要去找那个该死的Malfoy!你可以来向我寻求帮助啊,Harry!!”

Harry瞥了一眼他说:“我们都半斤八两。”

“uh-huh,但至少我不会炸掉坩埚,harry。”

“闭嘴,Ron!”

(二)

时间到了下午,在与Hermione进行甜蜜约会的Ron正在神情激动而愤慨地说着Harry宁愿找Malfoy也不愿意向他寻求帮助完成那个该死的魔药作业。

而在他听到Hermione说出和Harry如出一辙的话的时候,他显得有些气急败坏,他撇撇嘴说:“讲真的,我真没想到Harry竟然会对Malfoy有这么高的评价。”

“谁都有优点不是吗?即便他看起来多么的不讨喜。”

“uh-huh,说不定Harry还在心里悄悄地崇拜那个Malfoy呢。”Ron抱着头哀嚎一声,故作痛苦地说着。

“这只是你个人的想法,Ron。”

Hermione打断他不切实际的想法,在走过一个转角的时候,却意外看见了走在一旁的Ginny,她友善地对着Ginny打了声招呼。

Ginny表情有些僵硬,但她还是做出了笑的动作,那看起来真别扭。并且Hermione他们在走开的时候,还不断地转头看着他们。


“她看起来有些奇怪。”

“是吗?”

“好像很惊恐的样子,她发生什么了吗?”

Hermione有些不解的说着。

(三)

Hermione没有想到Ginny的奇怪并不是发什么,而是在预示着即将要发什么。

在下午的几个小时里,她与Ron充分的体验到了流言的可怕性。


那时的Ginny之所以看上去那么惊恐完全是因为她误会了很多事情,她将Ron玩笑般的话语当真,并且还很悲痛的与自己同寝的朋友们讲述着她的这一惊人发现。

她为自己所崇拜的Harry渴望得到Slytherin的最恶势力之首的帮助表达了自己最深切的痛苦。

同时,她还从她哥哥的话里发现这位大英雄般的Harry好像还很崇拜Malfoy。


这无疑是最刺激年轻人神经的话题了。

在这个没有课程的下午,她的朋友们很好的运用自己的交际圈将这个消息以爆炸式的方式传遍了整个Gryffindor。

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般放荡不羁。

而人们总是喜爱添油加醋。

从Harry渴望得到Malfoy帮助自己完成魔药作业到Harry深切的崇拜着Draco Malfoy。每一个人都用着自己最大的水平去为这个消息润色。


——“Hi,你知道吗!”

——“怎么了?”

——“Harry Potter崇拜Slytherin的Malfoy,他想要Malfoy来教他完成魔药作业!”

——“Oh,Merlin!!这是真的吗?”

——“当然,Ron作证。”


而这都只是最初的的流言版本。

最令Hermione他们绝望的是最终形态。



——“Hi,你知道吗!”

——“怎么了?”

——“Harry Potter觉得Slytherin的Malfoy出乎意料的迷人,而且他将要邀请Malfoy来级长办公室独自教他完成魔药作业!”

——“Oh,Merlin!!这是真的吗?”

——“当然,Ron作证。”



听到这些流言的Ron觉得自己的膝盖都要被戳烂了。

几乎是所有的Gryffindor都在等待Harry的归来。


黄昏时分,当Harry从Hagrid那里回来,推开Great Hall的大门的时候,他觉得几乎是全部的Gryffindor们都在看着自己。

他僵硬地在众多Gryffindor异常炽热的目光里走向自己的位置,他低着头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在不知情的时候做了什么大事。

“我们必须得先向你道歉,Harry。”

Hermione突然开口。

“什么??”


“我想你将会有一个巨大的灾难。”

Ron点点头。

“什么?!”

“——什么?!”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后者的声音异常尖锐明显。

Harry扭过头发现是从Slytherin那边传过来的,那个发出声音的女孩正睁大着自己的双眼,Harry认得她,她总是跟在Malfoy的身边。


“他——?!”

“灾难来了。”

Hermione狠狠地瞪了一眼Ron,把他吓得趴在桌上,不再敢出声。


Harry沉默地左看右看,发现Pansy确确实实是在指着自己,隔着一条走廊。

周围的所有人都统一的停下窃窃私语,保持着绝对安静。

Harry现在可以肯定在自己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个大新闻。

(四)

“Potter,那是真的吗?”

对面的Slytherin冲他喊着,不少人都已经吹起口哨,还夹杂着Malfoy的名字——不过这关他什么事情?

他不解地望着隔着一个走廊的Malfoy,他发现对方正侧坐着托着腮看着他,还在发现他看过来的时候,捻了捻额前的细碎金发,将它拨到耳朵后边,然后冲着他吹了一个口哨,嘴角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他这是发什么疯。

Harry僵硬地扭过头,装作听不见身后一波接一波的起哄声。


他听见Hufflepuff的人在说话。

“那是真的吗?Potter想要追求Malfoy?”

Harry放下了手中的杯子。

“Maybe,但那个来自Gryffindor的差点没头的尼克不是很确定自己说的吗?而且Potter还想要Malfoy来帮自己做魔药,或许会是迷情药剂?”


“魔药学擦出的爱情?”

“uh-huh,不知道Snape教授是否知道。”


Harry觉得自己已经快摸到真相了。

他看着远处的尼克对着一群年轻巫师们说着话,然后一阵起哄声中,尼克歪了歪自己的头飘走了。


“Ron,我想你应该来解释一下。”

Ron颤颤巍巍地放下手中的鸡腿,看着神情莫测的Harry心里一阵虚,他僵笑着将下午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当然,他省略一部分了关于自己的,比如——

“Ron作证,不是吗?”


Ron猛地转头望向后面,那个该死的Malfoy反坐着,眼睛眨都不眨地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Harry。他不敢去看Harry的脸,他怕Harry直接来个Levicorpus(倒挂金钟)让他在倒挂着在空中进行自我检讨。

“不过,我还是想听你说的。”


在一片尖叫,起哄与口哨声中,Malfoy的的表情与声音倒是被衬托得认真起来。


“Potter,那是真的吗?”


Harry始终没有转过身来,他只是低头眼睛死死地盯着桌子上的花纹,但他的耳朵却是意外的发红,他能感觉到Malfoy还在看着自己,他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快要停止了。


他开始慌了。


突然尼克从他面前的桌子里钻了出来并大喊着:“Surprise!!Potter!!”

Harry睁大了双眼,然后他又听见了那个问题。

“Potter,那是真的吗?”


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像是要爆炸,之前一直埋在心底的尴尬与愤怒在此时已经布满了全部的神经,他猛地站起来。

对着尼克说:“假的。”


然后他转身对着望着他的Malfoy说:“都是假的。”

随后他离开了Great Hell。

(五)

全霍格沃兹都在跟着这个无聊的流言进行着无脑地猜测。

这像是一种茶余饭后的消遣,而且没有人会不感兴趣。



“说吧Ron,你的补救措施。”

在有求必应屋里Hermione托着腮说着,而Harry则在坐在一旁,双目放空。

“Er...我想我们可以去找Ginny向她说明真相,让她澄清一下这个事情?”

“你觉得现在的情况解释了还会有用吗?”

Hermione摇摇头说。


“那让Harry现在找个可爱的小女朋友?”

“我才不要。”


Harry坚决否定,旁边的Hermione也对harry坚决的态度表示赞同地说:“没错,harry这个时候去找女朋友未免显得也太假了,而且我们不应该伤害一个女孩的心。”

说完后她瞪了一眼Ron。

“...或许我们可以去找Malfoy?”

“...让他教我如何正确的配制迷情药吗?”


“如果你想的话...哇啊啊!!好好好我闭嘴”Ron尖叫着,然后他抱着头痛苦的接着说:“这根本是无解的...我宁愿去完成十份snape的观察报告。”


“不过我们也该庆幸Rita Skeeter没有来报道这个新闻。”

Ron夸张的比划了一下,那个金发大卷的女人在他们的记忆里充满着恐怖色彩,胡编乱造的本领让他们本能的心生畏惧。


三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许久,Hermione有些无奈的开口。

“或许你可以试着去接受,流言总有过效的时候。”

(六)

说实话。


在之前他可能还能期待着时间冲淡一切。


但在此时,harry觉得这个流言可能会一直伴随着他,甚至可以写入等他死后出现的传记当中——当然,是关于他情感方面的内容。



图书馆里,他呆在某个靠窗的角落里,旁边堆积了好一些的书本,他反复地比照着,他想自己应该去实践一下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学会了。

突然有一道阴影打在了他的脸上,抬起头,发现那个金发的Slytherin站在他的旁边,单手撑着桌子上,看着他的笔记,突然挑了挑眉,说:“我以为你会写下迷情剂的配制方案。”


“....”

“听他们说,你很希望和我配制这个药剂。”


“不存在的,malfoy。而且我想你应该远离我。”harry指了指周围,轻声继续说:“我们需要避嫌。”


“是他们需要。”


harry停下翻书的动作,鬼知道他刚刚差点要撕下那一页书,但他依旧埋着头,死死地盯着书上揉出褶子的一角。



——他是什么意思?

harry在心里疯狂地想着。


但口里说出的话却成了:“我为之前发生的事情感到抱歉...那只是个误会。”



malfoy没有对这句话做出任何的回应。

他只是慢吞吞拿过harry手中的羽毛笔,在纸张上留下优雅瘦长的字迹:冻结的火灰蛇的蛋,雏菊根,无花果的皮,双角兽的角粉以及制药者最甜蜜的记忆。


harry想要尽可能地离malfoy远一些,但他的动作幅度又绝不能太大。

然后他听见那个malfoy对他说:“我可以教你迷情剂的配方,以及它的制作方法,我可以完成你想邀请我做的事情...而我对于那些话,一直保持着将信将疑的态度。”


“而我希望那些话里能有一部分,是真的。”



Harry猛地抬起头看着他,他们的两双眼睛在空中交汇了几秒,可这几秒却像是几个世纪那么长。

他想要离开,却不由自主地一直坐在那,好像椅子上生出了根将他紧紧地留在那。

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心已经快跳出了嗓子眼。



他听见Malfoy说。

“Potter,那会是真的吗?”

malfoy就站在那,灰色的眼睛里全然都是他的模样。


——他认真了

harry想着。然后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在开口的时候他意识到喉咙干的惊人。



他说。


“假的,malfoy。”

“但我不介意它成真。”

—END—



‖后续:

他们在图书馆的事情就像是野火一般传遍了整个霍格沃兹。

每个人都在说:

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在一起了。


Great Hall里,有女孩在为这个消息哭泣,但这都无足轻重。


当他们走过来的时候,并没有牵手,但气氛却浓的显眼。很多人都在尖叫着说:“potter,那是真的吗?”


然后在他们在这些年轻巫师的注视下。


Draco将harry拉到怀里,并且用力地吻了他。


整个大厅都沉默了几秒,随即是爆发开来的尖叫,口哨以及欢呼喝彩的声音。


一个Gryffindor在和Slytherin在接吻。


“我想这可以登上预言家日报了,标题就叫做Gryffindor与Slytherin的破冰之际。”


George耸耸肩说。

而他的双胞胎Fred则是笑着说。


“uh-huh,这将会是他们赚得加隆最多的一期。”



#真End#

#喜欢的话点个小心心吧#

评论(666)

热度(117024)

  1. 共64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