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谷

因爱而写,励志撒糖

【德哈】Love Scrip

#德拉科三十七岁生日快乐呀。


依旧纯粹谈恋爱,除了ooc以外一切不属于我。



(一)


三年级:


Draco Malfoy每年的生日上都会收到学院里许多人送给他的不同礼物,偶尔还会有些外来的猫头鹰从头顶飞过,朝他扔来一些或大或小的礼品盒子,不过糟糕的是那还会夹杂着它们的杂乱羽毛。


而那些礼物盒子也会在一个早晨之内堆满在他身边,高高叠叠的,在到处都是人用餐的礼堂里显得十分的高调瞩目。



“生日快乐。”


坐在旁边的Crabbe嘴里咬着巧克力派,口齿不清地对Draco说着,当他的目光扫过那个金发男孩身边那些礼盒的时候,他微微睁大了眼睛,咽下最后一口派后,语气带着点羡慕:“你的生日礼物真多。”


一边的Draco则是略显得得意地哼一声。



“Harry Potter从你一来就一直看着我们这边,我觉得他就是在羡慕你的礼物。”Crabbe神神秘秘地扭过头,口气略微讨好地对Draco继续说着:“听说那家伙以前一直寄住在麻瓜家,他收到生日礼物加起来肯定都没有你的这一半多!”


Draco瞥了他一眼,似乎对于这个话题有些兴致缺缺,他无聊地用叉子戳着青苹果,眼神飘忽,他在想如果Harry Potter愿意过来先开口的话,他其实并不介意分一部分礼物给对方,他们也许还能因此成为关系不错的朋友。



不过这只是他荒谬的想法,大写的现实却总是在反复地告诉他,他们两个从一开始就没有和好的机会。每当他想起最初被拒绝的握手,同届的所有年轻巫师都在看着他,眼神同情,他就会烦躁的不行。成为不了朋友吗?成为令对方印象深刻的死对头也许不错。



礼堂里掠过几只猫头鹰,他往上看了一眼发现并没有哪只朝着他这边飞来,就在他打算放心地喝一口散发着甜腻香气的南瓜粥的时候,却突然的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跌跌撞撞地从他头顶上飞了过去,还该死的擦到了他的头发,他被惊得抬起了头,却只看见已经飞出窗外的雪白一尾。



谁家愚蠢的猫头鹰!


Draco皱起眉,在心里抱怨着。他的餐盘里还躺着刚刚被抛下的长条盒子,墨绿色的外壳上缠绕着银色的绸带,都是他喜欢的颜色。包装得倒还挺不错的,他微微眯着眼想着。


想了想后,他决定伸出手解开了绸带,当把礼盒拆开,他却发现那里没有自己想象中的昂贵银制项链啊,魔法道具啊之类的东西,里面也只是放了一张被拼凑而成的小纸条,而上面写着的大概内容...却意外的眼熟。



——  生日快乐,我又来了,这看起来会是个习惯,你把头发放下来的样子好看多了,你早该这样。



他一愣,什么叫又来了?


Draco困惑地用拇指在那些文字上摩挲,猛地,他想起了去年的那张纸条,和现在这个方式差不多,每个字都是从书上撕了下来然后再粘贴上去的,像是故意不让他看出字迹一样,而去年的那张纸条上写着的是:


——生日快乐,虽然你可恶的像个混蛋。


不过他当时还以为是和自己闹矛盾的Pansy送的,因为在他的印象里也只有她总会幼稚无聊成这样。下意识的,他转头问了一下旁边的Pansy:“你会裁纸条吗?”


“什么?”


女孩歪着头不解地望着他,很显然她并不懂他的意思。


这个人到底是谁呢?他想着,突然他听见有人问他:“这是什么?”还指了指他手里的那张纸条。



他瞥了对方一眼,然后把纸条塞进口袋里,漫不经心地说着:“没什么。”



不过当他抬起头,习惯性的向四周张望的时候,却突然对上了Harry Potter看过来的目光,那双翠绿的眼睛里仿佛添上了温暖的光,让他有些心烦意乱。Draco想当做什么都没看见,不过隔着两张桌子的救世主却耐人寻味地冲着他友好的微笑了一下,那表情真挚的好像对方看着的人不再是个每天与自己争论不休的斯莱特林似的。


Draco虎躯一震,千千万万条不切实际的想法从脑子里刷过,不过他私心觉得这大概是因为梅林听见自己的想法。


心情复杂地想了想后,他还是僵硬地扯了扯嘴角对Potter回了个自认为还不错的微笑,结果刚笑出来,他就发现走廊里进来了一个Hermione Granger,她招着手,越过他,微笑着径直走向了她的好朋友——Harry Potter。



Draco Malfoy的世界一下子化为寂静。


那两个互相微笑的格兰芬多现在坐在一起进行着愉悦的交谈,旁边还插着一个黄鼠狼。而另一边的Draco面无表情地支着下巴,他在祈祷Potter一定一定一定不要注意到他的自作多情。



“你刚刚在笑什么?”


注意到他奇怪表现的Crabbe用手戳了戳他肩膀,在想要试着顺着Draco的目光看过去的时候,Draco却转过了头,脸色很烂,并且恼怒地一巴掌把Crabbe向前探着的头拍了下来。



“什么都没有!!!”




四年级:


今年的生日上,Draco Malfoy的礼物依然堆积如山,他现在正站在那堆礼物里,低着头在找些什么。


“每个学院里的女孩都会给你送礼物。”


有人哀嚎一声,那人打量了一下在他看来表情有些不太高兴的Draco后,一脸悲痛地说:“真应该让她们看看你嫌弃这些礼物的恶劣样子。”


“并不是每个。”


Pansy眨眨眼,她昂着下巴指了指那边匆匆忙忙从图书馆出来的Harry Potter说:“格兰芬多就不会给他送礼物,他们团结的很。”



而Draco则是轻哼一声没有理睬他们。


他会期待一个格兰芬多的礼物吗?


当然——



还是稍微稍微有点期待的。



最后他还是在那堆礼物的角落里找到了那个他一直寻找的礼盒,它依旧是最小的那个,包装一如既往。不过说真的,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期待这份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礼物。


他背过身拒绝周围的人嚷嚷着要看的叫喊后,有些着急地拆开盒子,里面依然是张纸条,他的心跳蓦地加速。



——  生日快乐,一切都太快,我知道这并非爱情,但你仍让我怦然心动。




五年级:


他一直都想要尝试着抓到这个人的现行,但一切都太过于渺茫。


那份礼物最后还是悄然无息地夹杂在那大堆礼物之间,等待着他去打开。



—— 生日快乐,你我相距千里,也许偷走你的心会更好




六年级:


一切都变得太快。


黑魔印记最终没有烙在他的手臂上,不过他必须得为了父亲去做一些事情。但他在面对邓布利多的时候,还是没有勇气下得了手。天压抑阴沉,笼罩整个霍格沃兹,他跌跌撞撞地离开,他不知道明天等待着自己的会是什么。



在Draco生日的那天,他与Potter擦肩而过,他们之间终于再也没有如以往般发起冷嘲热讽亦或是其他的,就像生日礼物已经不再是现在的他会需要的东西一样。


在寂静的夜晚里Draco回到寝室,他从口袋里摸到了一个小礼物,今年的第一件。



——生日快乐,我知道我们会属于彼此


那就像个救赎,他靠着墙壁,攥紧那张纸条,他闭着眼,眼角有些酸涩,他想起白天的擦肩而过,那一瞬间紧靠在自己身上的温暖好像现在依旧还在。



七年级:


战争终于要打响了,以往浮躁的大厅里安静的可怕,那些幽灵也没有再来寻欢作乐,每个人脸上的神色都很沉重,谁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他心不在焉地待在自己的位置上,斯莱特林大多数人都已经离开了,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作为格兰芬多领头羊的Harry Potter也没有再呆到他的位置上,对方去了哪了,他无从得知。



每一天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直到那天,他被带回到已经被当做那个人的部署地的Malfoy庄园里,他的父亲指着一个脸肿得滑稽可笑的男人问到:“这是Harry Potter吗?”


他面无表情,目光在对方的身上肆无忌惮地打量着,每一寸每一处都瞧得仔仔细细,当对上那双难看的眼睛的时候,他并没有发现与曾经那双蕴藏着活力翠绿一丝有关的踪迹。他微微偏过了头,冷静地对他的父亲说:“他不是Harry Potter。”



直到离开的时候,都没人能知道他内心的波澜。


他真的不是Harry Potter吗?


怎么可能。



一个人的变化再大,样子再怎么落魄滑稽,但那双眼睛里看待爱情的温柔也一直都会是一样的。



故事的最后,英雄获得了胜利,第一缕阳光破晓绽放,灿烂千阳里飞起漫天灰尘,他张着口想说什么,但一浪接一浪的欢呼热潮将他的声音淹没,他的话语轻飘飘的没有重量,一拂即逝,他知道是时候了。


在巫师法庭上,Harry Potter为Malfoy一家的审判作了证人,为他们提供了避免牢狱之灾的证词,他最后被释放。在下庭的时候,那个黑发男孩叫住了他,对方走到他的身边并且把一根山楂木魔杖递给了他,那个人对他说:“学校见。”


他低着头,接过了魔杖。


“学校见。”



这是个约定。


但他却撒谎了,他并没有回到学校,这没什么,他的大半时间里都在撒谎,比如他说自己从不害怕死亡,又或者是他说自己从不爱Harry Potter。



(二)


二十年后。


“生日快乐,爸爸。”


进入霍格沃兹已经快一年的Scorpius从沙发后面跳出来对他的父亲说着,他眨眨眼,歪头看了一眼那堆的如小山般高的礼物,他手抓着衣服袖子,有些试探性地问道:“你觉得这些礼物里面有你最想要的吗?”


而他的父亲则是低下头掐灭手中的烟,有点好笑地说着:“你想要做什么?”


“我只是问问。”


Scorpius埋着头不做声了,突然他感觉自己的脑袋被轻轻地揉了一下,他听见自己的父亲说着。


“这是全部的礼物了吗?”


Scorpius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当然明白自己父亲的意思,他咧开嘴,笑眯眯地说着:“当然不会!”



接下来的一整个上午,他都在街道上为自己的父亲寻找最适合的理想礼物。在一家装修的华丽整洁的店铺里,当他拿出那张他的父亲给他的那张银行卡的时候,那个一直没有把他当回事的售货小姐姐就突然喜笑颜开地朝他走了过来,弯下腰,语气格外殷情的向他推荐本店的优质礼物。



“银质项链怎么样?”


“我爸他有很多。”



“这根领带怎么样?”


“我爸他有很多。”



“这款香水呢?”


“我爸他有很多。”


……


“那这块手表呢?”


Scorpius焉焉地望了一眼那些东西,有些难受地说着:“我爸他真的有很多。”


“……”


不过正当他为挑选礼物烦恼不已的时候,他却突然看见窗口一闪而过的身影,他放下来那块小姐姐推荐的昂贵手表,兴奋地朝着外面奔了出去,在人挤人的街道上,他大喊了一声:“Albus!! ”


那个一直向前跑的黑发男孩突然停下了脚步,疑惑的向四周张望了下,在瞧见他后,就惊喜地朝他的方向跑了过来,然后和他来了一个久违的拥抱。



“你在这干嘛?”


Albus说着。 


“我在给我的父亲挑选生日礼物...”Scorpius有些难过地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但我完全不知道我的父亲想要什么礼物。”


Albus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口里念叨着:“我明白我知道这种感觉。”



突然Albus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似的,语气兴奋地说:“喔你或许可以去找找厄利斯魔镜。”


“那是什么?”


“它可以使人看见内心最想要的东西,那或许能帮你找到答案,而且我听我的叔叔说,我父亲也经常会去那看些什么,那块魔镜现在就收藏在芬纳特博物馆里!” 


“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Scorpius朝着Albus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后,就向他道别。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做了,就是把他的父亲带去厄里斯魔镜面前。



芬纳特博物馆里陈列着许许多多不可思议的物品,但Scorpius表现的有些心不在焉,他抓着他父亲的手绕过放在最外围的展览品,快速地朝馆内深处走去,当走到地下一层的时候,他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厄里斯魔镜,它被玻璃罩隔着,那上面披着一块布,放在一边的牌子上还写着一个标语——不得随意触碰



这样怎么行?!


他有些气恼地锤了一下玻璃罩,但他马上被他的父亲扯了回来。


“你在做什么?”


“我只是想要看看这块魔镜..”Scorpius觉得越想越不开心,他撇撇嘴轻声说着:“明明Potter叔叔都能经常来这里看的...”


“Potter叔叔?”


“Albus的爸爸,你见过他的,就在那个车站上。”



Scorpius说着,但他却发现自己的父亲突然没有再接话,他戳了戳父亲的手臂,抬起头有些不解地望着对方,但当他对上父亲的目光,他却觉得那双眼睛里多了许多他看不懂的东西,不过他还没来得及细想,他的父亲就轻摇了一下魔杖,那个玻璃罩就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样的魔法对我而言还不是太难。”


Draco一边说着,然后他向前一步将那块破布扯了下来,魔镜还是以前的模样,他显得有些怀念地触碰着冰冷的镜面,而他年仅十一岁的儿子Scorpius则是抓着他的手小声地问:“Dad,你看见了什么?”


“你的爷爷奶奶...还有..”


“还有?”


Scorpius抬头,却发现自己父亲的面孔突然全无血色,嘴紧抿着,一动也不动地望着厄里斯魔镜,他有些害怕地扯着自己父亲的衣角说着:“Dad?”


“Nothing,Scorpius。”Draco的声音有些颤抖,他慌乱地把布扯下遮住了厄里斯魔镜,然后又说了一遍。


“Nothing。”



最后Scorpius懵懵懂懂地被自己的父亲带了出去,直到外边刺眼的阳光洒在他身上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到现在都还没有探出自己的父亲到底想要什么礼物,而他同样也不知道,父亲到底看了什么才会这样惊慌失措。



(三)


从二十年前的那次不辞而别开始,那张在Draco Malfoy的青春期里从来没有断过的纸条缺席了。


他娶了妻,生了子再到之后的离婚,他都没有再去想过那张纸条的主人会是谁。


因为他早就知道答案了,那个人也是,他们彼此心知肚明。



而关于厄里斯魔镜,他认为那是美好的,不可思议的,甚至不符合情理。


当他在那里面看见年轻时候与自己躲在隐身斗篷下亲吻的Harry Potter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没有从曾经里逃出来,从来都没有。



(四)


被Draco扰乱的芬纳特博物馆之旅最后就这么结束了,但他必须还得陪着自己的儿子逛遍整个商业街,即便他知道这是对方再为自己挑礼物。


直到夜晚降临,一直跑来跑去的Scorpius还是没有挑到理想的礼物,可是他现在必须得回去了。当移形换影到Malfoy庄园大门的时候,他还是垂头丧气地跟在Draco的后面一声不吭,门口的路灯上环绕着些飞蛾,有一下没一下地撞击着玻璃罩,在静谧的夜里倒是制造出了些动静。



“抬起头来,Scorpius。”


Draco板着脸,硬着声音,但过了一会后,他又叹了口气,伸出手拍了拍Scorpius的肩膀说着:“这没有什么的。”



“我只是想给你一个合适的礼物,但它太难了。”


Scorpius闷闷地说着,他踢开脚边的石子,神情不安,最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像是要下定什么决心似的冲到了父亲的跟前,他紧张地闭着眼睛,在父亲还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拼命踮起脚尖朝着对方的脸颊上来了个从五岁过后就没有实践过的大大亲吻后,他猛地一个疾步,头也不回地奔到前面去了。


而被亲了的Draco则是楞在原地,好一会才挑挑眉,嘴角是掩饰不住的笑意:“这是我收到的最晚的礼物。”



但那头的一直没敢出声的Scorpius却突然转过身,他眨眨眼,语气惊喜地对他的父亲说:“嘿Dad,我觉得那不会是你最晚的礼物。”


说完后,他从自己面前的灰色邮箱里拿出了一个长条小礼盒,包装是永远不过时的墨绿色外壳上缠绕着银色的绸带。



Draco僵在原地,飞蛾撞击玻璃灯泡的声音伴随着他心脏的砰砰加速跳动。


在Scorpius把那个盒子递给他的时候,他指尖微颤,大脑一片空白,连呼吸都被他抑制住,当把盒子缓缓拆开,露出里面藏着的礼物的时候,他觉得一切都回到曾经,被揉捏的有些破烂的纸条上的文字一如当初,每个字都是从书上小心翼翼地撕了下来后再粘贴上去的,像是故意不让他看出字迹一样——




生日快乐,我们在一起吧,虽然它迟到了二十年。




—END—



后续:


《霍格沃兹毕业生公共留言录未删节版节选》


——  我有一个朋友,他没有女朋友,但却喜欢在每年特定的一个日子泡在图书馆里翻阅浪漫文艺情诗,而且还总让我待在外边给他望风,好让他偷偷把那些甜得发腻的句子裁下来,梅林都猜不到他想要干什么,我觉得他这个样子就像是恋爱了。






-------------

本来是想用 『缺席了十九年的生日快乐』 这个做标题的,结果被朋友槽说又臭又长...(╯' 口 ')╯︵ ┻━┻


中间有段剧情是之前写的小段子,还有其实是打算po个双结局的...但是总觉得在拽生日这天发那个结局不太好哈哈哈



评论(33)

热度(2324)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