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谷

因爱而写,励志撒糖

【德哈 DM/HP】关于破特的攻略日记

‖ Draco无意间拿错了书,拿成了Ginny的粉红小日记,而里面记载的内容却让他特别的感兴趣…

(日记的时间我并不能保证完全和原著套的起来。)

   之前一不小心戳成了删除(.....)


(一)

Draco Malfoy发现自己的《现代魔法史》出了些问题。

就在今晚,他打算去看些书打发点时间的时候,他无意间翻开了这本书。然后他惊奇地发现里面的字体不再是一成不变的印刷体,连纸张都变成了那种粗糙的廉价纸,而内容更是从他想象中的枯燥无趣的长篇大论变成了散发着少女气息的恋爱日记。

 

但最让他感兴趣的,还是这本日记的所围绕的中心人物。

 

——Harry Potter

 

那个今天下午还与他见面的救世主。

 

 

他还记得自己当时是有多么漫无目的地走在对角巷里,他的身边没有跟着他的两个跟班而他的父亲也早在他二年级的时候就再也没有陪过自己来购置物品了。

 

身边来来往往的都是在为新学期作准备的年轻巫师们,偶尔还能看见些认识的人成群结队的在一起,但他丝毫都没有想凑过去打招呼的心思。

 

燥热的阳光照在街道上,与被那些或低或矮的屋檐所庇护的地方形成一道明暗线。

 

而就在那道明暗线的交界点下,他看见了好几个叽叽喳喳的Weasley们,还有一个跟在后面,与那个红发小母鼬进行交谈着的Harry Potter。

 

一个暑假不见,他们之间的气氛看起来有点甜蜜。

 

Draco无聊地想着。

 

他看见他们走进了Flourishi and Blotts里,然后他也跟了过去。鬼知道他之前已经进去过了,并且还买了一本《现代魔法史》。

 

里面的人很多,但是Draco还是能够一眼就找到那个头上有疤的Gryffindor。

他就待在靠近门口的一个书柜旁边,深色的袍子将他的略显单薄的身体裹住,漆黑的头发蜷曲地弯在衣领旁边,而他低着头,神情专注地看着手里的书,头抬也没有抬一下。

 

Draco Malfoy整理了一下长袍领子,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走过去找一些存在感了,以一个强硬的姿态,比如直接抽走Potter正在看的书。

 

但计划还没有开始实施,一个捣乱者就冒冒失失地冲了过来,直接撞在他的手臂上,而他的背脊则是狠狠地撞在后面的桌角上,疼痛从脊椎一直向上蔓延,然后他听见了书本与铁桶掉在地板上的声音。

 

 

“啊——”

 

他揉着被撞疼的背部,望向那个正在惊呼的女孩。

 

啊哈。

熟悉的红发,还有那脏兮兮的小脸。

Weasley的小母鼬。

 

Draco Malfoy看见那个脸上还带着灰尘的女孩跌倒在地上,而听到动静的Potter则是放下了书,赶过来扶起了她,并当着他的面,贴心的,轻声的,询问那个女孩有没有受伤。

 

他微微抽了一下嘴角,放下了正在揉着后背的手。

他在想,这算什么。

 

疼痛占了上风,他现在甚至都不想和Potter再进行什么没有营养的明嘲暗讽。而且他也知道,只要自己不去挑衅,对方根本不会和自己有太多的交流。

 

Draco捡起脚边的书,顺便将掉落在地上的另一本《现代魔法史》放在铁桶里,然后面无表情地递到Ginny的手上,而那个女孩就像是受到了巨大惊吓一般,紧张地从他手里猛地抢过书与铁桶,还反复的看了看书的封面,手牢牢地环抱着那个脏兮兮的铁桶,脸看上去涨得通红。

 

所以,梅林!这他妈的又算什么?

 

他又不会对着这本书下什么黑魔咒。

 

Draco Malfoy觉得今天的自己耐心充足的可怕,他甚至只是对着他们只是露出一个假模假样的笑脸,然后就在他打算离开这个该死的书店的时候,他却突然听见站在后面的Potter喊了他的名字。

 

“Malfoy...”

 

“…”

 

他真的不知道当时的自己为什么要转过身去,但那个时候他确确实实的就像是个耐心极好的傻子一样紧紧地注视着Harry Potter的脸,他还注意到对方那即便是隔着镜片也依旧显得又长又密的睫毛,以及那睫毛下的绿眼睛。空气在这一瞬间变得令人窒息,没有质问,没有讽刺,没有那些无聊的争吵,他们就这样旁若无人地望着对方。

 

有那么几个瞬间,Draco Malfoy都有一种想要抓着那个人的肩膀,质问他到底为什么喊住自己的冲动。但冲动永远只是冲动,他看到对方的嘴唇轻微地蠕动了一下,像是说了什么,但他并没有看清楚,他只是移开自己的目光,缓缓开口。

 

“Potter,我想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

 

 

他离开这里的时候加快了脚步,袍子翻起一个幅度。

 

就像逃走一般。

 

(二)

他与Harry potter是死对头,这种众所周知的。

但从来没有人知道,他暗恋那个头发总是乱糟糟的救世主已经一个学期了。

 

虽然连他自己都没有彻底搞懂到底为什么他会对Harry心动。

或许是在上一个浪漫的圣诞舞会的里,在众人的起哄声下,有些醉熏的他走向同样没有舞伴的Harry potter那,然后他摆出最绅士的姿势,邀请对方一同去跳舞。当他半强迫的要求Harry跳女步的时候,他能感受到对方的挣扎,然后妥协,他觉得自己像是获得了巨大的满足感一般。并且在他紧握着对方的腰的时候,他看见玻璃镜片下的那双眼睛在轻轻颤抖,他感到呼吸猛地一滞,醉意在那一刻像是全部褪去。

 

斑斓闪烁的光打在他们身上,但他的眼里却只有那双绿眼睛。

 

这让他无法忘记。

甚至在那晚,关上灯后,他躺在床上用被子蒙着头,脑子里出现的都还是Harry Potter那双微微颤抖的绿眼睛,在他疯了般的幻想中,一遍又一遍的眨动着。



(三)

Draco Malfoy现在可以很确定这本日记的作者是谁了,即便它上面没有署名。

 

毕竟结合今天下午那个Weasley的小母鼬奇怪的表现,不难猜出她就是这本封面独特的日记的所持者。

 

他想他可以趁着今晚,将这本日记完完全全的看完。毕竟这样的话,即便明天这本日记的主人会多么恼羞成怒的朝他奔来夺走这本日记,他都无所谓了。

 

借着灯光,他寥寥草草的翻开几页,大多数都是一些琐事事情,例如她第一次与Harry Potter见面的时候她是有多么害羞与兴奋,最后导致她像是一个傻子一般蹭蹭蹭的跑上了楼。又比如说她终于来到霍格沃兹可以与哈利经常见面,又或者是哈利今天穿了什么衣服,他的领带又没系好之类的。

 

Draco Malfoy皱了皱眉,说真的,他没有想过女孩的日记会这么无趣,就像是流水账一样。但他又往后翻了几页,然后他发现了自己的名字,用着特别的红色墨水标记着,像是在示意着这段内容有多么讨厌似的。


1994.10.4

今天依旧是晴朗的一天,我依旧迫不及待地跑向了Great Hall,我非常非常的想坐在Harry的旁边。但是我的哥哥——Weasley Ron!每次就像是个傻孢子一样看不懂我的意思,还对着我说:“嘿,Ginny我想你可以坐在Fred和 George的中间。”

噢梅林,谁想和他们坐在一起啊!

 

并且最气人的还是那个Slytherin的Malfoy,每天除了像个幼稚的女孩一样打小报告以外,他甚至在Harry被摄魂怪攻击后又来嘲讽说:“哟,potter!听说你被摄魂怪吓得昏了过去?这是真的吗?”

那表情简直恶劣的可怕,当我听见那些Slytherin在哄堂大笑的时候,我再一次由衷肯定了Slytherin都是敌人的这个观点。

天知道我当时有多愤怒,我当时甚至想着去揍那个整天一副“全霍格沃兹我最拽”但实际虚成狗的Malfoy一顿。


虚成狗的Malfoy在认真地考虑要不要等看完就把这个日记裱出去,就贴在Gryffindor寝室入口那副画上。不过他也在想,自己当时的表情有那么恶劣吗?

 

(四)

Draco Malfoy托着腮继续向后翻。

 

他发现在某些篇幅里,会有红色墨水特别标志的内容。

 

尤其是从1995年开始的时候,那鲜红的字迹简直满屏直戳眼球。

 

 

1995.11.21

Harry大多数时候都是和我的哥哥以及Hermione在一起的。

但今天我听他们说Harry被一个女孩表白了,就在他们回寝室的路上。Neville说那是一个漂亮的棕发女孩,但是Harry他却拒绝了,理由是他现在想要全心学习。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糟糕的借口。

我可以想象那个女孩心里会有多失落,不过我也觉得我也可以确定我在这几年发现了一个小秘密是真的了。

 

——Harry Potter对金发的女孩总是有着特别的关注度。

 

也许我应该该去染个一个金色的头发试试。


 

“我可看不出来Potter喜欢金发的人。”

Draco Malfoy嘟囔着,他尽量忽略掉那些略显无聊的内容,直奔那些红色字体的内容。


1995.11.28

我觉得自己大概是要神经错乱了,我甚至开始嫉妒起那个可恶的Malfoy了。

就在今天下课的时候,我看见了Harry抱着书站在石柱子下面,看起来像是在等人。我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我特地好好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但是当我走过去的时候我却发现harry在望着一个方向发呆,然后我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

 

噢梅林。

霍格沃兹的金发女孩们是都全没了吗。

瞧瞧我看见了什么,一个坐在树上大笑的Draco Malfoy。

 

Draco Malfoy觉得这很荒谬,Harry Potter在望着他发呆?

他怎么就没发现?

 

他只记得当时自己被变成了一直白鼬,而Harry Potter则是看着他笑得停不下来。

那实在是太蠢了。

 

 

1996.2.1

我和妈妈说我要把头发染成金色,但她根本不同意我这么做。


 

……

 

 

1996.12.25

今年的圣诞舞会还是那么的盛大,我看见Harry还穿着那一身黑色的礼服,那可真迷人。我尝试着去邀请他与我一起去跳舞,但他还是委婉的拒绝了我…

我又想起了去年那个拒绝Harry邀请的cho。

而且她人现在就站在旁边,穿得还挺漂亮的,梅林都不知道我有多紧张。

我总不能忘记Ron对我说当年Harry被他拒绝后,就和他一起无所事事地看着过往女孩们的大腿...

所以我现在尽量的插在他们两个之间,毕竟我可不希望Harry再重蹈覆辙的去邀请这个亚裔女孩一同跳舞。但庆幸的是但他并没有,他就坐在位置上,一动也不动。

 

我想我大概可以猜到他在等待一个金发女孩的降临。

这真的太糟糕了。

但最后令我没有想到的是,Harry竟然会接受那个Draco Malfoy的邀请。虽然他是个金发,但他可是个男孩啊。

 

 

1996.12.26

我今天问了Harry为什么会答应和Malfoy跳舞,但他就好像是被吓到了一般,支支吾吾了半天都没有说出个原由。后来hermione他们在另一边走廊喊着Harry的名字,然后他就好像是获救了一般,匆匆忙忙的走开了。

 

奇怪的Harry。


Draco Malfoy的心突得一跳,他觉得自己就好像是在肆无忌惮拨开这本日记里隐藏的秘密,他又想起了那一晚Harry Potter的绿眼睛。

然后他慌乱地翻开了下一页。

 

1996.12.30

今天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吓到我了。

有个女孩向哈利表白了,她有着白皙的皮肤和高挑的身材,更重要的是她有一头漂亮的金发。

当我知道的时候差点要以为哈利已经接受了,毕竟他是那么的喜欢金发。

但值得庆幸的是他没有接受。


 

……

 

1997.2.13

噢梅林!明天就是情人节了。

 

1997.2.14

大厅里到处都是人,而且还布满了情人节的装饰。我每走一步都能发现几个情侣在这种浪漫的氛围里亲密相依,包括我的哥哥Ron与他在前不久确立好关系的Hermione。然后我注意到落单的Harry,看起来他今年依旧没有女朋友。

 

然后我听见有人再说Harry他其实喜欢男孩,而且喜欢的对象就是那个正在与他的女友接吻的Ron。

我在听到以后就笑得停不下来,说真的,我宁愿相信Harry喜欢Malfoy,至少对方有一头漂亮的金发,而且在那场舞会里他注视Malfoy的眼神比看着自己哥哥的时候迷人多了。

 


 

迷人。

 

Draco Malfoy看着这个单词,嘴角上扬,露出一个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傻笑。

 

1997.2.15

我的告白被拒绝了。

Harry potter他拒绝了我。

 

我应该知道的,他根本不可能接受我。

不过值得安慰的是,除了他和我并没有人知道这回事。

 

 

1997.2.18

这几天我尽可能的离Harry稍微远一些。

但我的习惯总是让我忍不住的看向Harry的方向。

 

尤其是在这几天我发现Harry在great hall里的时候总是出神地望着Slytherin那边,但Slytherin那并没有什么迷人的金发女孩不是吗?

 

然后就在今天,我正在悠闲地切着午餐肉,突然我听见Slytherin那边传来Pansy尖锐的声音,我发现Pansy就那样大大咧咧地坐在Malfoy的旁边,甚至连肩膀和头都靠在了Malfoy的身上,真的太大胆了,Slytherin都这么开放吗?

 

我不禁想象如果我这样对Harry做的话他会做出怎么样的反应,所以我朝着Harry那边看了过去,但我却发现他叉子上的食物掉了下去,而他就像是僵住了般的坐在位置上,机械地吃着面包。

在后面我离开的时候我发现,Harry他甚至都没有喝他最爱的南瓜汁——这在以往几乎是不存在的,谁都知道他有多爱这玩意。

 

1997.4.3

我觉得Harry最害怕的东西有三样:食死徒的老大,snape教授请他喝茶的时候。以及最近刚刚出现的——Draco Malfoy。

原因就是我最近总是看见Harry看见那个Slytherin后直接掉头就跑,头也不回。

所以到底发什么了什么?

 


……

1997.7.31

Harry选择在我们家度过的生日。

我们为他准备了很多,包括Fred和 George偷偷找来的火焰威士忌,那是一种后劲很大的酒,所以在后面的时间里,Harry都是以醉醺醺的状态度过的,我甚至成功的邀请了他和我跳了一支舞,虽然这支舞跳到一半的时候,Harry就醉倒在我的身上。

大家都在哄笑,我拒绝了哥哥们的帮助,自己搀扶Harry到沙发上休息,然后我突然听到他嘟囔了什么,听起来像是D开头的名字,会是谁呢?Diana?Daisy?Danna?


Draco Malfoy觉得他应该这些D开头的名字里填上一个自己的名字,但事实上他的确也这么做了,他希望明天拿到这本日记的主人,在日后看到“Draco”这个词的时候,能睁开自己的眼睛好好想想,这些都在昭示着什么。

除了“Harry potter其实喜欢他”这个解释以外,还能有什么。

 

Draco Malfoy觉得自己整个人就像是漂浮着的,他用了十二分的力气才没让自己像一个傻子一般笑出来。

天已经渐渐开始亮了,他觉得眼睛在发酸,他想他会有很多的事情会在今天完成。


(五)

Harry很佩服自己能够瞒住“Harry potter其实喜欢Draco Malfoy”这个秘密这么多年,但是每次当他看见Pansy那个狮子头女孩和Draco Malfoy打闹的时候,他都必须得忍耐着,天知道他到底多想冲上前把他们分开。

 

尤其是昨天在Flourishi and Blotts里的时候,他早就发现Draco Malfoy在一直看着自己了,但他又该死的不能做出任何回应。他就站在那,低着头,等待着对方的接近或者说是挑衅,他的目光一直不离那本书,但却无法分一半注意力放在那些优美的文字上。

 

过了很久,Harry Potter好不容易的等到他靠近的时候,他压住自己迫切的心情抬起头,却只看见Draco Malfoy撞在桌角时吃痛的样子,他觉得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但他当时必须得先扶起Ginny,然后当他看见对方要走的时候,甚至只是踌躇的憋出一句:“Malfoy..”

 

他突然想起了当年Sirius对他说,要是他有他父亲一半的情商,那么cho早就和他在一起了。

 

所以综合可得:他就是一个切切实实的被动者。

除了Draco Malfoy主动靠近自己,他还能做出点回应以外,其他的时候,他甚至连一句单纯的“Are you ok?”都不知道该如何说出来。

 

(六)

第二天早晨,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Harry提着行李,显得有些无所事事。

不知道过了多久,Harry看见Draco Malfoy走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本书。他那金色的头发和过分苍白的皮肤总是特别的显眼,连带着他那青色的黑眼圈。

不过他看起来心情挺好?

 

“Malfoy!你等等!”

 

从今天早上开始就显得有点焦躁的Ginny突然大喊一声,然后猛地冲向了Draco Malfoy,并且还将他拉到了一边悄悄地说着什么。

 

噢梅林!他们有什么好说的?

 

然后Harry看见了Ginny突然一脸惊讶的表情,随后她从包里拿出了一本书和Draco手里的那本互相交换,Harry认得那本书——一本《现代魔法史》。

 

所以他们交换这个做什么?

 

当Harry问Ginny他们发生了什么的时候,Ginny却只是牢牢地抱着那本书,有些尴尬的笑着,然后跑向了另一边。

 

就留下他一个人站在原地沉默着。

他有些绝望。

 

——千万别告诉他,这是他们之间的定情信物。


(七)

下午三点,Draco来到了Hagrid小屋那。

根据Ginny日记所写,Harry Potter通常会在这个时候来溜他的雪鸮。

 

不远处广阔的草坪上,只有救世主和他的雪鸮在。

Draco在一步步地靠近着他们,然后他开口说。


“Potter。”


(八)

Harry喜欢在这里的时间,他总是能够一个人静静地想很多事情。

当Hedwig从他手里飞翔出去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人喊了他的名字。

那声音非常的熟悉。

 

Harry看见那个有着浅金色头发的人朝自己走了过来,他今天穿着白色衬衫与墨绿色的毛衣背心,他的外面还套着一件深色的长袍,在他走过来的时候,被风微微掀起。

 

Draco Malfoy就这么站在他跟前,还比他硬生生的高了一个头。

 

天空上盘旋着的Hedwig发出鸣叫声,他看见Draco伸出自己的手臂,还对着那只漂亮的雪鸮吹了几声响亮口哨,然后出乎意料的,Hedwig抖了抖翅膀后就落在了对方的手臂上。

 

Harry沉默地看着Hedwig歪头看着自己。

真是个小叛徒。

 

他这么想着,然后他听见Draco说:“你是同性恋吗?Potter。”

 

突然间,他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在这个时候疯狂翻涌,他一语不发地倒退了几步,做足了准备离开的姿态。

 

但他却听见Draco Malfoy对他说。

 

“我并没有和Pansy在一起,Harry。”

“我喜欢男孩,自始至终。”

 

他缓缓地转过了身,脸僵硬的要死。

他看见对方那双蕴含着浓郁浅灰的双眼正在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他就像是被定在了这个草坪上,然后他听见那股带着笑意的声音滑过他的耳廓,说着他最期待的话语:“而那个人就叫Harry Potter,自始至终。”

 

他知道Draco Malfoy在等待着自己的回应。

所以他努力的让自己表现的冷静与平静,但该死的他做不到,他头脑发热的像一个愣头青一样抓着Draco的领带,来了一个热情绵长的深吻。

在结束之后,他喘息地靠在Draco的肩膀上说。


“那希望你没有等太久。”

 

—END—


Ginny的小日记:

1997.8.2

用脚趾头想,我都能猜到那本日记就在Draco Malfoy那里。

我几乎可以想象,那个slytherin会怎么样的嘲笑我。

又或者他会把那个日记直接裱在Gryffindor 的寝室入口那,供万人欣赏。

所以当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我就早早的蹲点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那,等待着那个讨厌的Slytherin的出现。

但令我惊讶的是,对方很直接的把日记交给了我,还答应不告诉其他人。

这可真荒谬。

而他更是在离开的时候,十分友善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了一句谢谢。

所以,他这是吃错药了吗?




评论(113)

热度(29297)

  1. 共15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